SliverFountainsMud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那么请向我开炮。

对流【13】喜不喜欢吃芝麻小丸子?

✔校园ABO

✔蒲郭/纬钧/九明/东春

✔东春AB 其余AO 年龄乱操作

✔什么都没有 只有谈恋爱 纯甜纯沙雕 HE

✔OOC 勿上升

 

 

 

 

 

【12】

九明弯道F4式瞎几把乱超车

 

 

 

 

 

 

 

王春彧简直是要感动死了。

抱着手机痛哭流涕吱哇桥叫。

蒲熠星啊,妈妈的好大儿啊!

郎东哲抱着厚厚的书,从厚厚的眼镜片后面看王春彧原地一个人演了一部雷雨一部茶馆一部羊脂球一部歌剧魅影。

“什么毛病?”郎东哲问。

王春彧从懒人沙发里蹬着双脚坐起身,“你过来看这个视频。”

“我不过去。”

“我也不想过来。”

“那算了。”郎东哲继续投身医学事业。

再抬头的时候就看见王春彧活像坐了个儿童车一样,屁冖股黏着懒人沙发,左一下右一下地扭过来。

郎东哲看不下去,揪住沙发头一扽,王春彧弹了一下安全落地。

人还有点懵懵的。

“视频。”郎东哲言简意赅。

“哦对。”王春彧把手机屏幕举到郎东哲面前。

屏幕里是一幢摇晃的教学楼,拍的人站得高一些,手不稳,天地都在抖,像是随手乱拍,大概过了四五秒,对面三楼忽然冒出一个脑袋大吼了一声,“郭文韬!老子爱死你了!”,紧接着是拍摄人一声发自内心的“卧槽”。

接着屏幕一黑。

郎东哲也两眼一黑。

王春彧泪眼婆娑,“太感人了吧。”

郎东哲眨了眨眼睛,“感人在哪儿了?”

“这不浪漫吗?”

“浪漫在哪儿了?”

王春彧从懒人沙发里把自己绻出来,蛄蛹到郎东哲面前,“你看,这句话的主谓宾是,我爱你。但是我爱你这三个字,就很普通,他先用了一个人称代词,郭文韬,指明对象,然后在爱后面加了个副词死,来表示爱的程度。这句话最精妙的地方是什么?就是用’老子’来代替’我’,这就体现了少年人的张狂和桀骜,这短短一句话,掷地有声震破苍穹,不应该拿个茅盾文学奖什么的吗?”

郎东哲扶了扶眼镜,“我一直以为你是教建筑学的,没想到还辅修汉语言文学。”

“优秀的人民教师关注学术界的方方面面。”

“那你有没有看到。”郎东哲把书扣在旁边,“人家的谓语是郭文韬。”

“所以呢?”

“跟你王春彧有什么关系?”

王春彧眨了眨眼睛。

“有人对你说我爱死你了,你会感动吗?”郎东哲问得异常认真。

王春彧不是那种藏心思的人,心里想的都写在脸上。现在的一脸期待看着像个等礼物的猫咪一样,两个爪子扒在沙发边上。

王春彧好想闭上眼睛。

他觉得气氛早就到了嘛,闭眼的话,那个好帅的男人就会低头亲他一口,猫猫顺毛是要奖励的。

郎东哲看了他一眼,书一合。

“想得美。”

“……”

 

 

 

 

 

 

邵明明坐在吧台边上。

“不许喝。”唐九洲摁着邵明明的头顶,“你要是醉了,我没空收拾你。”

邵明明噘嘴,“那我来干嘛?”

“你说的。”唐九洲把微信聊天记录举到邵明明面前,“陪我工作。”

邵明明趴在吧台上,“那你总该陪我玩儿吧。”

“哎。”唐九洲敲邵明明面前的桌子,“会玩儿台球吗?”

邵明明直起了身。

 

 

 

 

其实啥也没有

 

 

 

 

 

当齐思钧说他的感情生活出现了问题的时候,郭文韬裹上他的小兔子睡衣抱着枕头被子一头钻进了齐思钧的寝室。

小桌板撑起来,左手边放奶油瓜子,右手边放刚从校门口递进来的绝味鸭脖,中间放一盒纸巾,支棱起小被子,郭文韬把齐思钧整个罩进来,一手顺毛一手递手套,“吃。”

“辣了。”齐思钧啃得龇牙咧嘴。

“这才微辣。”郭文韬噼里啪啦拆着袋子,“半斤鸭脖半斤鸭锁骨,锁骨孜然的,你吃那个。”

小狐狸满意地哼哼了两声。

“出什么事儿了?”吃鸭脖的塑料手套被郭文韬戴得像个拳击手套,下一秒就能上擂台,“那个渣男对你不好吗?我看他桃花满面的一看就不是个好登西,以前做兄弟看不出来,是不是现在做情侣了尾巴就翘起来了?等我帮你收拾……”、

齐思钧抄起锁骨在郭文韬脑袋上砸了一下,“不许你这么说他!”

“……”

齐思钧一手鸭脖一手锁骨,苦恼得要死,“我的问题是,他对我太好了。”

“……”

郭文韬好想把撒着辣椒的锁骨捅到齐思钧的鼻孔里。

好想,快忍不住了。

“他真的对我太好了。”齐思钧一句人话都没打算说,“以前咱俩总是喊打喊杀的,我叫他二狗他叫我大狗,天天就是睡觉吃饭掐架。自从那天确定关系之后,他每天早上六点钟爬起来出学校给我去买葱油饼和现磨豆浆,再屁颠屁颠送进来,吃完骑车送我去上课,下课再来接我,下午给我送奶茶晚上给我煮参汤,我晚些的讲座,他就穿个衬衫站在冷风里,手里举着一件大衣,我一出来就整个罩住,还傻呵呵乐着说不冷。”

郭文韬面无表情。

“怎么了?”齐思钧啃了一半的锁骨举在半空中。

“这也就是我有男朋友。”

齐思钧眨了眨眼睛,“不然呢?”

“不然我现在就掐死你。”

郭文韬认真地不得了。

齐思钧一脸纯良,“你男朋友会早上六点爬起来给你买早饭吗?”

“不会。”郭文韬声音冰冷。

蒲熠星的最高纪录是一觉睡到了晚上六点,醒过来的时候郭文韬给他定的棺材都到货了。

“所以嘛。”齐思钧一拍大腿,“正常人都不会这样的。”

郭文韬看了看摊开来的瓜子,看了看他以为齐思钧会哭所以特地准备的纸巾,又看了看他为了安慰齐思钧给他准备的小被子和治愈系的兔子小睡衣,掂量掂量自己都准备好了的怀抱,又看了看齐思钧油乎乎的小嘴、左手的鸭脖和右手快啃完的鸭锁骨。

打开微信点开置顶。

打字。

阿蒲,我想你了。

那边秒回。

我也想你了。怎么了?

舒服了。郭文韬合上手机,露出和善的微笑,“还有吗?”

齐思钧想了想,“每次我给他发消息,说我想他了,他就会跨两个生活区来敲我的门,然后陪我过夜。”

“……”

郭文韬保持微笑。

打开微信搜索齐思钧。

删除好友。

明天又会是美好的一天。

齐思钧是真的认真地在苦恼,“我适应不了。”

“那就分手啊。”郭文韬假笑得脸都要僵了。

“那不行。”齐思钧眼睛水灵灵的,“我超喜欢他的。”

郭文韬气都要喘不上来了。

齐思钧磕了一粒瓜子,“我感觉在一起之前,是我扭扭捏捏的,是我让他一直等着,在一起了之后又一直是他在对我好,什么事儿都让他做了,我反过去用同样的方法对他,就感觉,差点意思,照猫画虎一样。”一颗瓜子嚼太久了,嘴巴都干了,“不知道该怎么对他好。”

郭文韬没说话。

“哎。”齐思钧戳郭文韬,“你会怎么对蒲熠星好啊?”

“如果他乖,就给他买条街。”过了一会儿郭文韬又补,“真买。他喜欢的话游艇花园酒庄都行。”

“……有没有正常人可以做到的方法?”

“很简单啊。”郭文韬拿餐巾纸抹了抹脸上的油,“你就观察他。”

齐思钧凑近了一点。

“看他每天的一举一动,观察他对事物的观感和反应,然后找到他最喜欢的、最在乎的,比如说他很喜欢去马尔代夫,然后……”

齐思钧瞪大了眼睛。

“然后把它买下来。”

“……”

“我说正常人。”齐思钧扶着额头,“正常人能买马尔代夫吗?”

郭文韬眨眨眼睛,“不能吗?”

齐思钧郁闷地又啃了一根鸭脖。

“开玩笑的,举个例子。”郭文韬拍了拍齐思钧的肩膀,“但投其所好肯定没错的。”

看齐思钧沉默,郭文韬一惊,“不会吧,这么多年你都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吗?我以为你连他打小兜的尿不湿牌子都知道呢!”

齐思钧一脸郁闷,“帮宝适。”

郭文韬皱起眉头,“什么?”

“尿不湿牌子。”

“……”

“我想要特殊一点的。”齐思钧捧着脸蛋,鸭脖鸭锁骨瓜子瞬间都索然无味了,“想要给他最好的。”

郭文韬总觉得这话耳熟。

真不愧你俩是一对。

“那就买马尔代夫啊。”郭文韬一边啃锁骨一边对着齐思钧露出资本家的微笑,“要借钱吗?兄弟好说话,两年免息,之后一年4.3,五年内4.7,五年以上4.9。”

齐思钧微笑着指纹解锁,打开微信,搜索郭文韬。

“晚了。”资本家总有前瞻性,郭文韬笑得甜丝丝,“我已经把你删了。”

还没等齐思钧发飙,郭文韬的手机上弹出一个微信电话。

手上油,郭文韬拿肘关节捅了一下手机。

手还没拿开,蒲熠星的声音就爆了出来。

“韬韬!在哪儿呢?出大事了!”

“怎么了?”

“你家猪被白菜拱了!”

 

 

 

 

 

唐九洲弱小无助并且好饿。

这本来是他下班吃饭的时间,但是在离馄饨摊子还有十米的地方被绑架了。

现在面前坐着两个哥哥。

左边的哥哥剑眉星目眼神冰冷,穿着一身黑,像在审讯犯人的特工。右边的哥哥表情严肃目光犀利,穿着一件小兔子睡衣,粉色的绒毛白色的袖口,还带着帽子,两个耳朵一个竖着一个歪着,看着奶凶奶凶的。

“什么情况?”蒲熠星皱着眉头问。

“对!什么情况?!”小兔子噘着嘴附和。

“你为什么标记了邵明明?”

“你为什么不能早上六点起床给我去买早饭?”

蒲熠星:???

唐九洲:???

“什么?”蒲熠星一脸茫然地看着怒目圆睁的郭文韬,现在两个耳朵都耷拉下来了。

“为什么周峻纬早上六点去给齐思钧买早饭,骑车送他上下课,晚上给他送风衣,一说想了就立刻出现?”郭文韬气得眼睛都红了,“你为什么不对我这么好?”

蒲熠星给一连串质问怼地都结巴了,“我、我……”

唐九洲觉得这个场面比他想象中得友好太多了。

甚至还有些有趣。

“我有在别的地方对你好啊。”蒲熠星委屈巴巴,“你上课笔记都是我做的,ppt都是我帮你整的,要借的书都是我一个个书架给你去找的。”

“可是我也想吃葱油饼和现磨豆浆!”

对面咕噜一声。

兔子和特工一起转过头来。

唐九洲缩在椅子上,“真的很饿……”

郭文韬眯起了眼睛。

唐九洲撒腿就想跑,被郭文韬一巴掌摁回了椅子里。

明明一个是A一个是O,那边手掌心不动,唐九洲就动不了。

这个世界太没天理了。

“我刚才回过寝室了。”郭文韬把牙咬得嘎吱响,“你给我好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家邵明明身上有一股子春眠不觉晓的味道?”

“那是荆棘草木香……”

郭文韬啪一脚蹬上椅子,“我管你是什么香!我们家明明本来是个甜甜的芝麻糯米丸子!加了你一股子草叶子味儿,他现在闻着像个粽子!”

唐九洲肚子又咕嘟一声。

“哥。”唐九洲泪眼朦胧,“别提吃的。”

“你说说看,你怎么负责?”

“我会对明明好的。”

“你好个屁!”郭文韬气得满脸通红,兔子耳朵一颤一颤的,“你不是卖了牛来上学的吗?家里还有牛吗?”

“没有了。”

“那有什么?”

“有鸡。”

郭文韬说你别提鸡,提鸡我更生气,你们爱情的小萌芽今天早上上称都一斤半重了。

蒲熠星的声音很冷静,“标记不代表在一起了。”

“对。”郭文韬看了蒲熠星一眼,兔子耳朵晃了晃,“你要从头追过。”

唐九洲抬着头,“明明现在还好吗?”

“还好。”郭文韬想了想,“有点后悔。”

蒲熠星想说那是相当后悔,但他没说出口。

他之所以会比郭文韬早一步知道就是因为在寝室门口捡到了哭得死去活来的邵明明,看见蒲熠星就一把把他抱住,嗷嗷哭,蹭了蒲熠星一身鼻涕,一边哭一边喊说我不干净了,不敢回家见妈妈,爸爸你快救救我。

蒲熠星一边拍他背一边说郭文韬肯定不在宿舍,你进去吧。

邵明明还问为什么。

蒲熠星说你这个哭法,郭文韬是个千年木乃伊都给你哭活过来了。

唐九洲急了,“那怎么办?”

郭文韬也冷静下来了,“他那是上头行为,你还依着他,就跟听了醉鬼的话,最后受伤的是你自己。”

“可是他说想让我标记他的啊。”

郭文韬一脸冷淡,“上次他喝醉了还说要嫁给我呢,我娶他了吗?”

“……”

郭文韬转身要回去,被唐九洲一把拽住了命运的兔耳朵。

回过头小孩都快哭了,“哥,我可以现在去找他吗?”

“别去。”蒲熠星揣着手。

是忠告。永远不要低估一个悲愤的O的力量。

“你先放开。”郭文韬指着唐九洲手里的兔耳朵。

唐九洲唰地松了手。

“你要慢慢来,你们才认识这么几天,不用这么着急,刚才都是冲动,你自己也要好好想想是不是真的喜欢,他也需要时间冷静。”郭文韬理了理睡衣毛,“我建议你们短时间不要见面了。”

蒲熠星觉得郭文韬特别像电视剧里的豪门妈妈,就差把红包甩在唐九洲脸上说给你五百万离开我儿子了。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见他了?”唐九洲特别认真地看着郭文韬。

“等他身上的粽子味儿褪了再说。”

郭文韬越想越气。

怎么会有人的信息素是草叶子味儿。

看了看唐九洲又看了看蒲熠星,这一个两个信息素都是什么完蛋玩意儿,看看人家齐思钧的男朋友,长得好看会照顾人信息素还是特俗气的玫瑰。

郭文韬一脚揣在蒲熠星的椅子上,是滑轮椅,一脚蹬出去老远。

“我明天早上要吃到葱油饼和现磨豆浆!”

郭文韬好生气。

那边蒲熠星一个总裁转身,看着面前满脸通红的兔子,没忍住吐出两个字,“可爱。”

郭文韬更生气了。

唐九洲捂着肚子泪流满面。

“哥,真不要提吃的了……”

 

TBC.

 


评论(598)

热度(23548)

  1. 共4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